Wednesday, April 18, 2007

如果我可以直接開啟,並把其成為信仰,或可成就非凡。最近我在閱讀翻譯文學,一本有關「紅」的小說,內文很懸,讓人像被高掛在半天上動彈不得。不打緊,大不了累一點。在平常不能為的位置,不需要跟著別人的軸心而運轉,或道此為幸福。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發現身體的某部份離開了自己,那曾長久牽扯著我的心痛,忽爾煥然一新,像吸一口很新鮮的空氣。這,很好吧。如是者,我嘗試對著鏡子說,把迷你我 好好放進時間樽並攜帶著書本,迷迭在字戀中。我像魚兒離開水,好一陣子透不過氣來,終於有回潮的感覺。不得不承認自己不再年青,不是年紀的問題,著實是種心態。頗感幸這份知足及花火,像看著維港景色的平靜,不再喜歡吵鬧,人變得安然下來。

早前的休假中,我在夢中遇見許多舊人;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見,一個接一個對談,回顧那曾經動地的心事,然後相互微笑,道一聲不枉。經歷如細沙,堆積成堡壘,讓我居住在內,不怕風吹雨打。夢醒後我坐在床邊,看天外一色,目無表情地想那或是真實的成份。每隔一陣子,我總會想起數位舊人,回憶他們在我生命留下一記記筆痕。然後在里程碑下回首,閱讀那用細意編織而成的道路。那天,午後一個人留在房子內,我雙手合十並暗唸祝福。突然想起,在很久很久以前,當自己還是青澀像初暮,唱一千遍給我愛過的男孩子時,便但願年月會撫平那些起伏,安穩那些不欲提的傷心。終於,咽在心頭的痛也退去了,餘下和菓子般的甜美,在日月下品嚐。當下,停不了的雙手告知,那由前世修行而來的福氣,並著意要好好走下去以續弦來世的娓娓。

晚安,親愛的可人兒,會走過的。把不安放下,學著喜愛原我,把蘊藏在最底層的真浮現,並欣賞那原始率性的自己。祝願你 不要傷悲。

1 comment:

hkoutsider said...

hey long time no chat are u doin good? ive been to the kenetic museum few times already its a cool place thanks ;>>> hope all is great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