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月珍

我們都說過許多遍要成為什麼,由跟林奕華認識開始他就不停在問 到底妳最終想要成為什麼?於是雙子女生重覆著問題,呆對鏡子一百遍。早知想要成為什麼,卻又不停地訴說不想承受那結果。 於是分裂出來的萬千千就回應,怕什麼,誰在保證什麼。妳捨得不捨得到最後也不一定是什麼。我點點頭,萬千千跟迷你我不一樣,迷你我比較溫柔,她看著我哭的時候,會靜靜地坐在身邊,撫著書背跟我唱一首珍‧寶金的法語歌,又或且把指尖放在窗邊觸摸那像眼淚的雨水。我看著她便覺平靜。萬千千較多棱角,語句尖銳,一刀刺進來還說一句 不痛幹麼要刺你。但她是機靈的,無容置疑的敏銳甚至聰穎,我無法看穿說穿的都由她代勞,什麼也好,人生有此兩護法,還有什麼好埋怨。我不難過也不寂寞。

脫離月珍的枷鎖後,看見桂綸美的漂亮,我不禁莞爾,這些年來的雙子女生到底是脫變後的蝴蝶還是已化灰的飛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