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小心翼翼

我很小心地把情緒包裹。

在這個忙翻天的季節,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我還是要硬著頭皮工作。
我不是情緒病人,已經不會像少年時的強說愁了。
我生活無憂,活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每天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沒什麼埋怨。
許多許多人跟我說過 像我這種人是幸運的 因為沒有負擔
我總是不解釋。 就好像一直被稱幸運一樣,我沒刻意去解說前塵。 幸運是因為你沒有細看過我的努力。
我唯一的幸運是在廿歲之時已經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不想做什麼 和 認識了我乾媽。
有人比我早,也有人比我晚,所以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幸運,因為世事萬物,通通是比較。

我有條件追尋自由和夢想,因為每個凡人也是折翼天使,飛不起可以坐飛機,我的條件是勇氣和恒心。
我生活的負擔並不比一般人輕,甚至受著比一般人大的壓力。
我沒有避風塘,稍一不慎就會萬劫不復。
沒有人知道 讓我最感動的話 是一句問候 / 一句「你過得好嗎?」。因為在我的生活裡面 沒有几個人會這樣問我。我 渴望一句平凡至極的關心。
我小時候已經決定不需要在意別人的認同,因為有些事情大抵我努力一輩子也不可能改變的。各人有各人的眼睛腦袋,由神經自主,我們誰不操控誰,誰不干擾誰。
--
那天 我包裝好的情緒被狠狠撕開。
我看滿地的鬱結和悲情,然後想 也好,就讓我哭崩,就讓那些苦和痛流出來,直至傷口與我碰面,好好自療。
曾經我把一切都推往前世今生的故事,我以為這樣會讓自己好過一點。家人不是數輩子修來的緣份嗎? 還是我誤會了? 本來以為是相互守望的角色,怎麼最後變成踐踏與被踐踏的相對關係? 即是非故意也好,已沒什麼所
謂了。看開過後的一次又一次,日復日年復年,我不再在乎。

這樣也好。對得起天地良心。
我一個人。什麼也不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