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喜歡不喜歡

「喜歡家裡不喜歡家裡 喜歡家裡不喜歡家裡喜歡家裡不喜歡家裡 喜歡家裡不喜歡家裡 喜歡家裡不喜歡家裡 喜歡家裡不喜歡家裡喜歡家裡不喜歡家裡 喜歡家裡不喜歡家裡」

像拿捏著花瓣,落落數心思。由大學開始,搬離家裡,住進宿堂,我學著照顧自己,戀上離家的日子。輾轉畢業回到起點,把細軟帶回家,天天吃媽媽炒的菜,學著另一種生活。又後來當上空服,外出成為工作的一部份,一年光景變得想一個人。有時一個人很寂寞,尤其工作疲累壓力如泉,在承受與無法動彈之間,學著用雙眼雙手解決。

知道姐姐出嫁,偌大的房子會否只餘兩老?我還在想。回去,大慨我已難適應。不回去,我又害怕雙親寂寞。嘆口氣,藝術節過後才想罷。媽媽所言,生命盡頭最親的人就是姐姐,還會否實現呢?這個晩上我閉上眼雙手合十誠心許願,祝姐姐永遠不要傷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