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旋木

城市不停在變在移動在發展,人走得太慢,追得有點苦,然而受著科技的日新,我們學著坐車坐飛機坐火箭甚至電腦,終於蓬萊在前,我來在世界的遊離,吸一口由女媧盛情送上的空氣,大聲說 世界美好。

她跟他給我生活,卻因著大世界的運轉而不得不役。我長大,也努力想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同時保護他們。那天跟阿父阿母晚膳過後,他們送我到巴士站,我一直往前跑,卻不忘回頭揮手。兩老笑著看我離去,我但願他們生活愉快,因為他們自己的生活愉快,不要擔心小女兒的勞碌。

巴士前往尖沙咀的路,曾經是我最熟悉的途。我看著風景往後退,人不期然倒抽一口氣,是天氣太熱還是什麼。徒步走到電影中心,往那慣常位置閱書,並於十五分鐘內購下三部書。我著自己多少遍,不要再買,書櫃已經沒位置放,不要再把書放在地上放在窗台,每次打風就先怕弄濕書本。然而當書氣抱擁著自己,我才著實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

那個晚上,我抱著三本書回家。翻開六四紀錄的本子,想明兒六四大家又開始醒悟,那曾經讓我們傷痛的幕幕,再加上某某說的什麼只死掉廿多人,像刀一樣刺進左心房。閱書中段,眼眶紅了,為著熱血愛國的年青人,為著那些奮不顧身要把真相公開的先鋒記者,我感幸我國我城有這些人。


在閱讀過後,我沒有立即睡著,暗暗向老天禱告。願我城的西九早日落實。讓藝術把世界大事公告天下,大同之日可待。


重播曲目 -王小姐的旋木 (給天下兒童共聽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