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陳綺貞。
















這個午後,陽光出奇地溫柔,友好傳來一首新曲 - 失敗者的飛翔。

我們在愛情途中,誰也別想成為皇者,我們只是來一場華麗的冒險,體驗旅行的意義,和知道什麼是 還是會寂寞。傷心的時候,我聽一百遍sentimental kill和after 17,或以千萬首 花的姿態、腐朽、太多、小聰明編織成美麗的華衣,穿在身上治療一個又一個透明的傷口。眼淚微笑也隨著音樂、一碗孟婆湯消失無踪。

我記得跟綺貞的相遇,感激前度帶我聽她的現場,演唱會後的廿四小時,我搜購她所有的唱片,埋在灰色的床鋪上,反覆聽至入睡清醒胡思再亂想。是她引導我走進藍色大門,跟著小步舞曲一個人跟小士起舞,並走進月珍的身影之中。我也曾依據小孟阿母的「閉上眼呼吸,然後就這樣活過來」法則而爭一口氣活下去,還比從前走得更快,活得更好。

後來,綺貞開始發一張又一張單曲,每段時期刻下回憶,沒有誰陪我聽過這麼多遍她的歌。或因為跟我困在同一車箱,他也只能陪我一直聽旅行的意義,一直從車的天窗看如「旅行的意義」CD封面上的天空,陪我看台北漫漫車水馬龍。人生是反覆的重逢跟離別,然而因為當中美好如煙花的偶然,我們不得不感激並繼續前行。在他的手心當中看見未來,看見同行的喜悅,無論高低起伏,能在他的聲音中聽著安穩和關愛。天性飛馬,但願能在這天空來回一直飛翔......

當我聽你說話 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