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關於我的二三事 Part I

一直提不起勁寫零八年回顧,或是很久沒有放任自己連電腦也連續一個禮拜不通電。把寶貝送我的紫色BB被鋪在床上,甫一觸碰便舒服得無法起床,這兩個禮拜我寫意得很。假期不會是無限的,我也為此定下了底線,零九年大門開啟,我也要努力工作去。

某天洗澡,邊哼著OVERTIME的主題曲邊胡思亂想,然後回顧起零八年的舊事:

一月: 我離別STEVELEUNG的好伙伴,收起剛做完藝術節的心情,在數天之內把東西收拾,搬離看著recycling cinema的家,一個有許多紅色傢俱的地方。我狠心地把紅兒的組合櫃放棄,也把盛載著書本兒的白子棄掉,然後在三五好友一車二車之下把東西全搬回娘家。然後在月底隻身飛到台北,住進永康街有一只叫indie的肥貓家,展開了幸福的飛翔。

二月: 多愁善感的一個月,但卻讓我受感了無限的福氣,認識了數個交心的知己。無數個睡不著的零晨,我抱著indie,看著黑夜的長街,然後聽聽音樂,閱閱書。或且,真是修了前世的行,才可以過著這種生活。沒被包養卻也過得獨立又自在,在好友的工作室做項目準備,還接來一份零八年的好差事。還記得在舊人生辰那天,我坐在多鬆寫了一篇短篇小說「娃娃」,是一個情感真摰而固執的故事。然後在轉眼之間,我回到香港,微笑看雙手擁著的友情與緣份,在香港機場看見久違的她,一個我無論如何也不會放棄的好友。

三月: 工作月。為了在星光大道的戶外藝術展,三月是我衝刺的時間。天天工作、開會、看宣傳文件,時間過得很快。這個戶外展有一件令我極之興奮的事,就是應邀藝術團隊是UVA(www.uva.co.uk)。我永遠不會忘記,零六年的某個午後,在友人介紹之下讀到他們的網頁,我看著照片的驚訝。如此美奐的裝置作品,如能在本地發生會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萬萬沒想到在一年多後我竟然有幸帶VOLUME來香港,更莫說往後發生的事。那時候有位前輩對我說,或且有可能成為他們的亞洲代理,我壓根兒連想也不敢想。結果事情浪接浪地發生。

四月: 戶外展的月份,我跟戰友們無一不日夜瘋掉似的工作,電話不斷但笑聲不斷。有時我看著他們,心暗唸,如果不是這群「有火」的可人兒,大抵我也會在中途倒下。藝術家有難侍候的也有平易近人,著實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別看我有時像娃兒樣無知,在重要關頭最狠最凶的其實也是小女子。工作有快有落,怎樣也好,盡力盡心,算是對得起天地良心了。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