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獨立與堅強。

阿母自少想要將我訓練鐵漢;遇困難時我想哭,她就二話不說喝一句: 不許哭,有什麼大不了? 於是我很努力 很努力去成為一個獨立而強悍的人。無論遇著什麼,我總是咬緊牙關要闖過去。沒有什麼,沒有什麼大不了。

每次當我走不下去,我會躲起來哭,不想被別人看見。小時候在被窩,長大以後便到電影院,反正燈關了,流再多的眼淚也不會被看見。幸運地我在廿二那年遇上乾媽,她讓我見識大世界的精彩,也活出另一番天與地。今天晚上,廿多年的摯友低頭說,你現在像沒有避風塘了。我心都碎了。對。沒有了。想像中的沙堡壘一夜間被推翻,曾經以為讓我不怕外敵的家卻化成萬根刺針。

其實. 其實. 其實.
我想說.
我並不是真的想這麼獨立,我很想大聲哭,想躲在溫暖的懷內撒嬌,想不理外面天昏地暗也會微笑地走下去。
到底避風塘在哪裡? 我其實已經很累很累。或許,近日背痛的先兆便是告訴我,背負著沉重的一切有待終結,然而到底是咬緊牙關還是隨天命使然......我不知道.

我只是 單純想要好好哭一場。

1 comment:

健先生 said...

怪不得你對空姐的網誌那麼有共鳴,即使親如母女,只是價值觀不同,要求的東西不同,也可帶來莫大的痛苦。

我的情況嘛,跟你們有點像,也有點不像,因為我跟我娘,關係不錯,但跟老父卻極不咬弦。

這是一種人生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