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跟阿父的一頓茶

我打著父親節的旗號,逼迫愛待在家中烹煮的老爸到茶樓來一頓港式飲茶。
兩父女週一早上/中午之間在茶樓飲茶,我覺得很樂,老爸也是。剛好對座有個小妹妹(5、6歲罷)跟奶奶一起來飲茶,我就想起我小時候。
「阿爸. 你還記得我跟姐小時候的事情嗎?」
一面狐疑的他大抵是不知道我指的「小時候」是什麼。
「即是剛出生時的我們」
他笑笑,「當然記得。一定記得。」
「那姐是怎麼樣?」
「很小很小一只。」(還在比手,看起來大慨只有一只一歲小貓咪的size。)
「喎.....這麼小,那後來呢?」
他笑笑,「後來就漸漸越變越大。」
我知道他回答得很認真。在他眼中,我跟姐就是兩只小動物,只是身體變大而已,裡面沒有很成熟。哈. 我們還是小孩子的心。

於是老爸提起公公的事情,然後他有一點安慰的說﹕「你從小就是愛說話。公公也說 你一個小人兒,說話卻很有邏輯,很清楚。」
「我現在也是哦。我是工作伙伴眼中全港最佳的Bull Shit-er。」
他想想便大笑。
「廢話連篇。」

文質彬彬的老爸,你要一直健康快樂下去,我其實比什麼人也愛你多一點。真的。
this is the eternity of love. this is forever. i luv 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