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傷害。

有些傷口是看不見的。

有許多事情我已經不再相信,尤其是眼前的迷思,因為有些傷害像刺針,刺進體內你找不著傷口卻又隱隱作痛。對那種痛的懼怕,讓獨我製成防衛甲,也展開了另一個旅程。人生總是在不斷歷練,當中的起跌讓人改變,然後在反覆中造就自己。

現在 每次 當我聽進那些曾經可以傷害我至粉碎的言語,我只會別過臉,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迴避那些刺針,練得一身銅皮鐵骨,我著自己 要真的有天做到「不怕、什麼也不怕」。我曾說過,沒有人會故意傷害自己,他們只是不在乎,他們壓根兒沒把我的感受視之有物,是故被踐踏了,就像街邊陌路人的鞋邊,不小心踏到又怎樣? 大不了一聲對不起就走。因為這樣 我知道 只要不在乎,就不怕被傷害。

親愛的友人會問,你不快樂,對罷?
我總是搖搖頭。
我很容易覺得快樂,跟友好天南地北,一杯咖啡一本書,一齣電影一個音樂會,一次旅行一句留言,一覺好眠一聲寶貝,什麼也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只是 我們都很了解,往往你最在乎的人就是傷你最深的人,尤其對方的不在乎可以把你從天堂送往地獄。這些痛 可免則免了。

所以 不要為我擔心。我知道誰真正關心我。誰不在乎我。誰愛我。誰不愛我。
thats why. i have to be tough. i have to be very very tou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