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天空‧溫度‧幻想中的海

彷彿距離海水很遠很遠,我想像自己踏著細沙步步接近汪洋,卻又發現酷熱的天氣把幼沙洗燙得令人無法停步。當然這些都是想像,這些都是給遠方的自己的叮囑,這些都是因為瞧不起碎片的因果。我們一輩子到底會許下多少個承諾? 到最後又會有多少是因為自己、別人、環境,甚至不知由來的粉碎失落了?

我愛在午後看天空回味,天氣那麼熱,室內冷氣這麼涼快,穿梭在過去未來的列車停站,著我們這樣小人兒上車。像王家衛的2046,像中央車站,甚至像看見奇幻逆緣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車站倒行大鐘,我們誰又走得出昨天? 記得兩年前我經常思考關於愛情與尊重這個課題,並寫下一個又一個關於尊重、輪迴、愛與不愛的故事,後來想通了還是大愛重要。既然傷痛如刺針滲滿全身,就沒有什麼再驚怕了。

這天起,我為雙耳裝置保護系統,再多傷人的話我也聽不到,我也不在乎。不會再發問,因為我不再在意那些答案。這樣步履會變得輕巧,我們走路不為著沉重,而是為了向前走,去看不一樣的風景,去經歷自己成就的人生。沒有誰要讓你快樂,也沒有誰有資格奪走你的快樂,好好打理自己的人生,別想太多。未來天涯海角,你有的就是一雙由愛與關顧所生的翅膀,到哪裡也不用害怕。

this is the eternity of love. 謝謝這些愛與關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