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親愛的,生日快樂。

有多久沒見你,一切還好嗎?
今天看見書櫃那本關於10g的書,靈魂的重量回歸,突然想起這些年的好與壞。
親愛的,如果10g還在,那我的綠色潛艇就不會無處可逃。我可以像從前一樣,坐在門口那張橘色的椅子,抱著手提電腦傷春悲秋一番。甚至我們會播一張綺貞的唱片,訴說無限的生活。

但這天,你不在,10g也不在,我的避風港也不見了。
只好在這,用心給你寫封信,然後讓你知道其實我不曾忘記。

人世間有許多不著痕跡的事,像桌子上的水印,不一定看到卻一直存在。在這樣一個大晴天,我躺在飯店的窗前,感受太陽的溫度,聽著娃娃的唱片,你應該也會喜歡罷。我永遠記得那天別離時的叮嚀,一路好走的祝福,背後傳來的旅行的意義,和我們兩個在門前的寶麗萊合照,這輩子不會再碰面了,但我會好好珍惜那年少青澀的歲月。

為你,明天我去呷一杯焦糖咖啡,憑弔那強說愁的日子。
這輩子遇見你,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