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這樣美好。

我跟書本像情人糾結的關係 永不分離。

這個午後,在紅磡的工作室完成媒體採訪,我經過尖沙咀的傳統書局,書本在召喚我。我是有固定習慣的人,呷咖啡開會買書會友的地方都是指定的。像每週必到的「放學後」、間中到訪的「瑪莉 珍」、想念的九龍KUBRICK跟銅鑼灣的樂文書店。每次來到,我都存活在最完美的世界之中。跟同道談世界談所有,我們都捨不得離去。

於是工作過後,我渡海回到最愛的銅鑼灣,走上樂文,買了一本書。如是者,書本跟我一起,會週五必見的摯友。重拾舊歡到 CAFE CORRIDOR。我們四人,像一幅美麗的圖畫。這兩年來我最大的收穫無可置疑是妳們,我們如是要好,又這樣美好。每次在妳們身邊,每次聽筒傳來一句「妳怎麼了」,我的心都會暖一暖。如此盛世,有妳們分享,的確不枉。

摯友愛看著我微笑,然後輕輕一句,真好。
可人兒,我好是因為妳們的厚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