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舊人。

畢竟要多謝愛情,感激每個舊愛。喜歡綺貞的歌大抵都認同當下是一場華麗的冒險,如果沒有當天的經歷,舊人給我的厚待與磨折,也造就不了這樣強悍而柔弱的獨我。這個被雨水洗滌過的午後,我坐在工作室的大窗戶下,想謝謝一個又一個不可多得的你。

當我覺得擁有無與倫比的幸福之時,想起的 是尊重愛情的課題。我清楚記得在零八年二月,一個人走進台北師大路的MORELAX,在零晨二時多,寫下一個關於「娃娃」的短篇故事,裡面談上的剛好是尊重愛情這個課題。沒有前人種下的痛楚與快樂,我實在不可能參透這等抽象的道理。後來,我甚至見證愛情輪迴的畫面。我的舊人,一個又一個,彷如在我身上留下刺青,刻繪出段段故事,而造成這樣一個我。

愛情沒有死,祂前往蓬萊,然後又搭乘著飛馬回到我身邊。當我看見祂守在繁星左側,跟我揮手的時候,我目黑。我眼眶濕了,迷你我曾經很害怕,怕得雙腳發抖無法站立,怕自己沒有然後。直至痛楚日漸減退,才知道所有不過時間不過情緒。然而 復原的期限像很遠很遠,直至天使的回歸,他的由衷和背影如多年前一樣,震憾著愛穿黑的雙子女生。如果一切只是單純的巧合,我也感激運數天成。走過這麼多, 我看著當下的自己,或許已經無法如二十二女生那樣笑得天真,然而獨我的強悍與溫柔繪成一幅令人心軟的圖畫,我喜歡這個當下,並將以無限心情化作金線鋪往未來的路。

我的天使,這刻就躺在我懷內,熟睡得像個小孩子。能擁有你的衷情與溫柔,在這樣的一個午後,我聽著流行普普,唯有輕說一聲「多謝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