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旅行的意義

我聽陳綺貞唱過一千遍,卻讓我思想無限次。旅行於我與出走無異。不過想離開一下,然而數算數算,這些年我不停地遊走台北、上海、北京,竟有點出不了國的感覺。如果我只為離開而旅行,那自離境大堂那刻目標已經達到了,到哪裡也無所謂。

這些年來,到台北已變成習慣,我也無需否認,對,已非旅行這麼簡單。台北彷如我第二個家,傷心的時候不解的時候缺乏動力的時候占多多時候,我就只有到台北擦擦傷口,吸一口新鮮空氣,煥發簇新的自已。數天後,我又再次來到最愛的天空下,在彼岸的友人們,你們都好嗎?零八年二月,幸好有你們的熱情與關愛,讓雙子女生活得更精采,快樂得像兒童一樣。像你們所言,緣份嘛,很難說。怎樣也好,在零八年六月,這樣一個不可多得的年份,我們又會再度重遇,比從前活得更好,活得更精采。

然後,我會好好想想,步入九月份忙得不似人形的日子回歸後,我要一個完美的自由落體假期,娓娓道出旅行的意義,也讓你知道我活著的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