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不可多得的二月.

這是則回顧. 給我最親愛的友好.

二月本來是個不堪的月份,卻因為零八年的風和日麗,我願
每年每月也和你們一起渡過,感激人世間的衷情。

零八年的一月底獨個兒上機前往台北,一個我熱愛的地方,一片像跟我有前世糾結的土地。那天晚上,下著毛毛雨,一個人拿著許多行李,在永康街三角公園下計程車。回到那座公寓,有種物是人非的感覺;房子裡的是新室友,連貓咪也換了模樣,牠是INDIE,我暫時認為是世界上最可愛的肥貓。

那個晚上,我整理好隨身細軟,一個人躲在房間內。室友人很好,送我一盞昏黃的小燈,為冷涷的我添點溫暖。隔天我前往伙伴的工作室報到,往後的一個月,他讓我當那裡是自己家一樣,我快樂得像個孩子。攜帶著電腦,我的背包裝載著許多在香港帶過來的工作。有他們的陪伴,我的一切轉眼便上了軌道。

第一個HAPPY FIRDAY,友人海害怕我一個人在台北沒照應,便約了一拖朋友到紅樓晚餐,飽食一頓後便到WATER喝酒,那天晚上我玩得很開心,沒有注意到我的美麗人生因為那一刻點燃開始了。回想起,大抵是緣份讓我們相遇並投緣得不得了。零八年的二月是農曆新年,在台北我是個沒有家的孩子,是個流浪人,卻因為友好的衷情和關顧,被邀到各人的家裡飽暖溫情。年三十那天晚上,我到FUNKY玩到四點多才回家,連室友也驚訝怎麼我像每天也有節目,不像一個傷痕累累來台北休息的人。

有几個人,我必須坦承向你們說出心裡的感受;不點名是因為我知道你會明白我是向你說的.....
1. 我曾經躲在你懷裡哭。不知道為什麼喝了點小酒卻竟然醉成這樣。眼淚一直流,人暈到不成。你像爸爸抱小孩一樣,邊模著我的頭,聲聲關切。在你的跟前,我毫無疑慮,真的。
2. 還是你。那像是個道別的零晨罷。在多鬆呷過熱騰騰的伯爵奶茶後,我們各散東西,你用機車載我回家,我第一次在台北坐機車。風吹過,我心哼著旅行的意義。我感受著你的暖意,想,能和你成好友,真的不枉。
3. 每天陪著我的你。陪我到行天宮的你。跟我像瘋子一樣狂笑狂聊的你。跟我一起心血來潮去看電影的你。跟我一起看書買唱片狂喝咖啡食甜點的你。跟我購物評這評那的你。跟我到新竹開會又跑到城隍廟食肉圓的你。陪我到KTV唱不到兩句便要照顧那個半小時內吐八遍的我的你。怕我寂寞遠從台中/南(我忘了)跑回來找我喝咖啡的你。還有千千萬萬,在你跟前,我最舒態。像認識很久很久,我總是覺得我們緣份很足,無論是什麼情況我們還是會遇上。因為有你,讓我跟台北的感情變得更深更糾結。往後什麼日子,風風雨雨,我也相信我們會一直友好下去。你是我的知己,几生難求的福氣。
4. 你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熱情而細心,總是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小孩子。記得年三十晚我在你家食飯,你的家人很熱情,媽媽一直在微笑。這樣的家當然會培育出一個像你這麼一個大好人。我記得那天我們一拖人到淡水,你把你的厚外套給我了。我記得我們在FUNKY,別的人也沒注意我,就有你一直擔心我會悶。我記得你每次說一句狠話以後都會抱抱我。我記得你總是提起這個二月,這個我們一生難得糜爛的時光。我記得你跟我吐過不少心事,也記得你說笑的神情。你真的讓我笑逐顏開哦,親愛的。我們約定,下一次,下一次我們來個非台北之旅哦~
5. 我一直覺得你像我最親愛的前輩。總是在靜默過後說一兩句驚世名言。你關顧我,你愛護我,你會擔心我不快樂,你會願意跟我在三二一的情況下出走,你會把心事告訴我,你會相信我。每次看到你,我的心總是滿滿的,是什麼讓你待我這樣好? 如果這是前世修來的福氣,我今生更應以雙倍心力珍惜你們,我想如果真的有來世,便讓我們再相遇罷。同一拖朋友,換個角色,再來一場遊戲人間。千言萬語,我知道你會明白我想說的.
6. 因為你才有這樣一群知己。我很喜歡在工作室的陽台跟你抽煙。大哥當時說: JOEL面子大,阿X才會戒了煙還因為你一個人而破戒。 然後我總是笑笑,就是喜歡這几分鐘的空間。喜歡跟你在冷風中說三道四。你的一句: 漂亮的女孩子都有毒;讓我開心了好几天。就你一句我漂亮就好,我當然相信你。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嗎?
7. 大哥。你讓我看到很多台灣藝術圈的東西,你送我一個能在台北工作的機會 (你可知道那一直是我的夢想嗎?),你讓我覺得安穩,你總是讓我看到自己好的一面。跟你每次合作我也很開心,其實我做藝術管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能碰到有衷情有熱火有人性的伙伴。謝謝你,讓我看見生活的美好。也謝謝你,零八年二月跟往後的照顧!!!!
8. 我記得零八年二月十四日我是跟你在一起。一起上了一個塔羅進修課。在心靈修行方面我真的很高興可以遇上你。幸好有零六年的微波把我們連上了。我記得清田街的學校咖啡店,我記得每一家一起聊天南的店。記住,你要幸福哦。
9. 我跟你在香港認識的罷。曾經你的短訊讓我雙眼通紅,我沒有告訴你。那個二月,某個無法成眠的零晨,我就只敢撥通電話找你。你睡夢中的聲音問一聲: 你還好罷? 今天做過什麼? 然後我說我睡不著,你輕嘆一聲,便跟我亂聊,生怕碰到我的舊傷口。親愛的,其實我不怕。因為你,我變得更茁壯了。我常在你眼中看見真心。我喜歡你信任你. 打從第一天開始.

許多的人和事讓我會心微笑。你們給我的一點一滴化成金線,引領我到蓬萊。我們很快會再碰面。因為你們,一切變得不可多得。 luv u 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