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噢眼淚。

噢眼淚。

當年范小姐深情地唱,萬千少男少女跟著同聲和道,噢眼淚‧眼淚都是我的體會‧成長的滋味‧噢眼淚。我也曾那樣聲嘶力竭,卻在唱 「妳說這叫長大,我說多麼的費解」。

轉眼光華,廿五鈴聲響起,那年讀本子裡的驀然回首,還曉得笑談白前輩的廿五樽頸位,現在 雙子女生的樽頸拐到哪兒去了…無法不感慨。閱同道中人的日誌,現實生活,生活於現實,被說服似的低頭幹活,像勤快的工蜂前去後來沒止息地用力遊走,想起黃碧雲書裡所提及的 如若明天我離去,案桌上的工作有沒有第二倈接手,還是大家會發現那些可有可無的二三事,處理與否壓根兒無關痛癢。雖說 我並沒有自我存在的危機,我知道我工作的地方需要我,我知道有些事情的確是自己做得比較好,然而 也曉累。

千萬個夢遊的晚上,迷妳我忙不迭四處走,回到中學時代穿梭於各班房中,等上課等下課趕功課累會考,本本遊書疊在床邊立起精神支柱,給獨我吊命。這半年,多少個不知所謂的夢境再一點一滴抽取精神,當鬧鈴吵醒女生,揉著雙目,人不自覺地嘆口氣。

不要緊。黑雨的那個晚上我像沒睡人,筋疲力盡之下反見回光。很好。我跟大世界圍在一起,然後很快很快,我又進入迴旋,換一件簇新的防衛甲,多少硬仗也不怕。

5 comments:

hkoutsider said...

黃那本沉默暗啞微小看了沒

leaf said...

great pic, sweetie.

yup. i did. i luv wong. she reads our minds.

Anonymous said...

You don't know me but I've used to read your words from time to time.
Where are you these days? All fine?

leaf said...

busy work in hk.
should write up an entry today.

i am fine. will see wht i m thinking these days
in the new entry.

wylieking said...

純粹因為睇ttho個blog所以黎到呢到。睇下睇下,都差不多兩年。

有時睇下其他人寫低既野,感覺好似好親近咁。事實係陌生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