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我累了。

零晨了,我累了。

抱著數本由中央圖書借回來的書,我一直讀一直讀,對,許多時候我什麼也不想想,便會翻書。一直翻一直翻至累極入睡。人總會活在一些往事之下,我們不都是由過往堆砌而成的嗎? 卡在中間的話,還是停下來,呷一口熱咖啡再大步走好了。

我是個了解自己的人,經常跟自己對話,營飼雙子女生。我說過活在當下,我是阿母眼中的胭脂馬,天性難馴。花了許多氣力才走到如此盛世,曾對自己許下的承諾,也絕不食言。這個晚上,我沒有散步,因為累了。如果是往常的話,大抵我會在入夜的都市中遊走,直至把所有沉重散去才回家。還好,我現在有窩了,還有選擇。

有些事情有些感覺,我只能以文字輸出。如我害怕一個人,但從來不喜歡宣之於口。記得有一次,我人在台北,摯友一直伴著我到深夜,問一句: 你不想回家嗎? 我低著頭回道: 我不想。我回去只有一個人。 就這樣她默默送我回家,伴著我直至我說: 我不怕了。 她才施施離去。 她是我几生修來的摯友。 她知道我害怕什麼。 泛泛之交會覺得我人很活潑,像什麼也不怕,他們其實並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這個零晨,我寫下來好了:

我怕一個人。
我怕黑。
我怕痛。
我怕受傷害。
我怕被別人誤會。
我怕我的愛有天會變成不堪一擊。
我怕不被珍惜。
我怕所有突然。
我怕別離不是為了重逢。
我怕離開我的保護群。
我怕冷。
我怕被別人看見自己哭。

我沒有安全感。
當遠離文化藝術,我會質疑自己的存在價值。
我用心去愛。
我信活在當下便是精采。
我信愛情有靈性,祂知道我掉過多少眼淚。
我睡不著的時候會心痛。
我心痛的時候回憶會來攻擊我。
我經常為過去做過的壞事懊惱。
我是個願意認錯和改過的人。
我擁有不枉的人生。
我有時候還是什麼也不敢相信。
我擁有一群讓我知道什麼是愛與衷情的好友。
我爸媽和姐姐都很疼我,我擁有別人無法想像的自由和寵愛。
我人生有伯樂。

我答應迷你我,會好好營飼生活,讓這個雙子女生創造一個又一個盛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