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兩生花

雙生兒,是很漂亮的事。源自同體,相差數秒至數分鐘,繼而來到這個世界,彷彿不再孤獨。忘記誰說過,人來到這世界,本來就是一個人,雙生兒會否例外? 太多的外在原素,兩個人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經歷成長,是扶持還是無了期的爭鬥,很難定分界。

我有一個姐姐,她跟我不是兩生花,即使我們選讀同一所小學、中學、大學,走的路還是相異得不得了。我們活在同一個家,受訓於同系體制,性格喜好所有皆迴異,是什麼導致我們如此,細想之下只有投靠基因,都是內裡頭千萬密碼造成的。我經常想阿父阿母該高興,沒花太多心神便能有兩生花開,難得顏色形態各有相異,讓大同裡多方欣賞不是很好嗎?

早前几天,待在家裡好好休息,睡在久違的卡通床上,睡前會笑笑。隔壁那跟我同成長的花兒現在的幸福感染我,或道 我早知道自己跟她不同,很少很年少的時候已清楚,然而分享對方的精采心情始終愉悅。

偷用史前閒書一句: 我祝願你永遠不要傷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