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我想聽憶蓮。

那種強烈,有點像一年前想要一雙frente唱片的感覺。

許許多友人提及過,像我這生於八十年代,吃四大天王的奶水大的,錯過了精采煌煌的八十年代。我沒真實體驗阿梅哥哥陳百強憶蓮等等,可幸的尚有王faye關淑怡beyond等等等等。現在嗎,還可以聽普普樂嗎?每個朝代都有功臣,現在的是e-神容祖兒罷。

我不是不喜歡聽,只是已經聽不出感受。每每打開收音機,入耳的吵鬧實在不容,最近還是翻翻報紙算了。什麼唱作人一出,數首k歌+几個同唱片公司的朋友就成為演唱會,怪不得人人想飛往外地聽madonna。

我就是想聽憶蓮,看她最近「一個人」的mv,是frente的歌,由她去唱。Re-mix以後成新,快速而樂於一個人。寂寞不再是十七歲的事,少不更事或已明日黃花,我們也要學懂怎樣一個人。有伴侶好沒伴侶好,懂得享受孤獨是質優。

再說,我們喜歡一位歌手/演藝人/電影人/作曲家/填詞人,總少不免是看中他的二三事。喜歡不單純是談外表聲線或什麼,因為他的故事有趣他的看法妙或是什麼什麼。就如昨晚看狄娜姐的訪問,我們誰能說她沒趣。那些經歷那些前塵往事,我們誰不想打開耳殳聽聽教訓。愛國與否的確見人見智,可是那理想主義者的心,追著蘿蔔的驢子,永遠有目標,直至老死,雙目直視尚有方向。她提醒我累兒的心,提起精神往前走下去。我想加點油,再加一點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