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回憶錄 1

回家靜待數天,竟讓我翻出舊有的auto、日記。花了好一陣子才把它們閱畢。該怎麼說,有些人和事,我近乎完全忘掉,那時寫下的不想忘記/不願意放低,始終有日煙消雲散。就在當下,我想好好把尚餘的零碎圖片拼貼起來。

給我愛過的男孩子
一直不想承認的花心,終於在自己筆下兌現出來。那時年青得花多眼亂,我甚至曾寫過 一封信 跟初戀男友道歉,說未能為他專心等待。

那年我好像十六左右,喜歡上同班同學,那陣甜蜜像濃得化不開的麥芽糖,可惜持久力不足,很快被新鮮的人和事覆蓋。他一直不知道,分開那時的確有第三者,可惜當時我也是別人的第三著;秘密藏在盒子裡不可揭開,至今大慨知情人士也不足五個。結果跟他又離又合,雙方累得不可開交,直至無法待下去,他選擇離開。有那麼一段日子,我像瘋了一樣要追回那段初戀,友人覺得我無可救藥,連身邊好友都開始厭煩我的痴情。直至離開那所學校,我才解脫。回首,才知那段日子青澀而不諳世事。

中五失敗,以為世界變灰,然而柳暗花明,我走進另一所安樂窩,渡過愉快的三年。起初,迷戀上一名帥哥,很努力很努力去討他歡心。全世界也以為我們在戀愛,可惜我早知道他並不是真的喜歡我。由每天晚上數通電話,上學下課皆走在一起,至最後見面時的無言,才不過數月。大家都知道他並不是真的喜歡我,只是我一直在欺騙自己。那年暑假,我跟媽媽到台北旅遊,還在日月潭前胡思亂想裝浪漫。暑期過去了,我走回現實,升讀原校,遇上另一個真正願意愛我的人

我一直把不專一病視為雙子座的特性,沒檢討沒內疚。他的厚待我至今還記得,那三年幸得他在我身邊,他是我第一個真正想過要嫁的男孩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相見吵鬧和好,他哭過許多次,為著我的任性,一直不安。後來進入大學門檻,他跟我的距離越來越遠,我看見新世界,把他放在抽屜裡。最後的半年,大家都很不安。明明已經不再愛他,明明已經不想再守在一起,卻為著不知如何開口的「分手」二字,一直拖一直拖,害他傷心不已。最後由他親手結束,我呆在一邊點頭。

大二那年,報應來了。我跟小士一起,如若有看本人日誌的習慣,一定會記得小士。即使數年過渡,我也持讀地耿耿於懷,即使早陣子世界盃時見過一面,二人還是未懂得如何相處。那一次,跌得太傷,痛得几近以為自己的感官神經已達毁滅,沒救了。可是捱過那一仗,彷彿又煥然一新。
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don't know me but I 've used to read your words from time to time...

你好嗎?

愛有歡 情有恨
男女之間 本是奇妙
牛郎織女 本是相照

Anonymous said...

期待你的回憶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