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許久以前寫的,忘了有沒有被張貼。不打緊。最多重來一次。

我想過良久,才用這字眼「暖心」。天氣已經不算冷,風吹過之時已失卻緊揍著衣領的衝動。冬天尚未過去,我卻想起大地回春。小春有唱過,舊情人提起過,我發現流行普普裡尚有那麼丁點值得期待或回首的。

昨晚甫到埗即趕看叱吒,最佳填詞人 黃先生 在台上所言的,我像曾在某地方聽過。的而且確,他是有gimmick,卻欠缺那對文字的細感,他把那些用神都投資在時裝潮流上。然,林先生大不同,他是真正會閱書的人,他跟文字相連,這是 夕陽無限好 跟 浮誇的分別。所以用上「最佳」一字,讓人朵耳不快。

一直以來,讓我最反感的是 好心分手。它橫掃多個流行榜,打造多個版本,成為K歌之首。喎。原來一矢中的,年青人的愛戀化成可怕糾纏,跟你一起三兩天都可以用一曲好心分手來當主題。什麼 捱得過無限次寂寞凌遲,請問,怎麼可能這樣描繪一段愛情。我搖頭嘆息那份對號入座,如果你真知道什麼為之戀愛,大家都沒有浪費時間,「我們的愛若是錯誤,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應該滿足」,又或是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別裝出一面苦況去憑弔逝去的愛情,你們也曾快樂過罷。結束有時相會有時,大世界圓兒轉轉,後來又後來,回到最初才懂驚醒。昨夜我聽一首首流行普普在播放,直搖頭,填詞人好心,不要再荼毒,留一抺清泉。我知道有許多市場/商業計算在內,然,雙生兒可否不要再「戀愛大過天」,我能想像女生們穿著迷你校服短裙高叫「同學愛新鮮,戀愛大過天,想不想也日夜懷念」;又或且一個個肥胖男生坐在卡拉黑房大唱「人人親近我,無人爭奪我,無人關懷是誰大平賣親和」;西裝餓男邊抽菸邊哼「這個白痴為了陪妳活一次,沒智商得個痴」;最後 看見 憐意女人在燈下獨守空房「情人太多,你愛得几多個,換口味都不錯,在你味覺內存在過,還可追究什麼」。

我是真的認為沒這些普普提燈招搖,各人就不會把寂寞這猛獸飼養並在大時大節放出來。城市人,但願我能以明哥腔來一句:你這麼容易愛人。一個城市有著什麼樣的普普潮流文化,便有一模樣的氣氛,便成就怎樣的都市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忘了說,這次去香港唯一買的就是達明的為人民服務演唱會三片裝DVD,好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