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總有些得著。

每逢週五晚上,我總與兩位摯友天南地北,由生活細碎、電影、音樂、NEW AGE、工作、愛情一切一切,言無不盡。在他們跟前,我彷如一本被任意閱讀的書本。凡事總有得著,她們兩個可人兒教曉我許多許多事。

在我身邊路過的人,像書本,總會留下什麼。

像感冒時要看亦舒
像不快樂的時候要自己寫一句good days
像忘記自己被愛時一定要咬一口almond roca
像聽一百遍葡萄成熟時就會真的走過
像在台北獅大路的morelax裡必定要呷一整壺熱奶茶
像任何時候都要買一個porter讓自己微微笑

或且我真的太成熟,轉移焦點的話,甚至像咖啡裝進汔水樽的效果。精神年齡跟實際相差太遠。可幸也可不幸,但因為我好愛也不好愛,一切彷如團團轉。細胞聽得懂,請堅信一切美好會回饋。

這個晚上,我第一次發現 原來我聽得懂「夢醒時份」;一首我從來不理解的歌。
怎麼會喜愛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