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春天。

摯友說,春天已經來了。

我抬頭看天,天空很微細心,於是又不自覺想起台北。我在台北的路上,走到哪裡,都能看見一片無邊際的藍。這個午後,我很快樂。像遇上初秋的心情,如果,天空一直如此美好,便不枉了。

聽誰說過大海的故事,那個曾讓我眼眶紅了的故事。故事裡的女主角生活忙碌,一直苦心經營,至父親離逝閱其遺言,便依據指示一一辦妥。阿父著她把骨灰撒至大海,回歸自然。每次她想念阿父,便跑到海邊,當潮水湧向她,她便能感受到阿父的叮嚀跟擁抱。故事來到這裡,我的心悸動。人世間的奇妙或如此,總有些不著痕跡的牽繫。

我想起坐在沙發閱書的爸爸。我這樣愛你。一生一世這樣愛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