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落葉歸根。

我是一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十五分鐘的片段也足以令我淚流滿面。兩個生死之交,一個病死異鄉,一個守著承諾經千辛把好友揹回家。每個中國人心裡大抵都有一片土地,那裡有我們的血淚,有我們走過的痕跡。我為著兄弟友義情深而心痛,也感幸這種由電影活化的情。

現代人的情感彷彿已冷;不怕傷害至親至愛,為一己之私慾「活在當下」。如果,多一些電影多一些書本多一些展覽把情活化,我們會不會變得更親近,減省點自私自利? 對。十五分鐘的片段讓我想起許多。或且 如果,我是電影中的活者,我也會守著那承諾,為摯友徒步回四川。一路上用盡所有方法把好友的屍體帶回家。

我最摯愛的友,你們是我來到這個世上是珍寶。我並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但這不枉將我的人生美化得如金綸滿溢,但願 但願我可以再為你們多做一點點。活著多好,活著有你 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