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生活如此美好。

我最近經常想起在日本的日子。那時候的我,腳踏一雙布鞋,披起一件乾濕外套,就這樣,一個人走在旅途上。那六星期,我深切想念身邊的一切,然後在雙腳著地時益發珍惜所有。剛過去的週末,我參加了兩天的治療課,老師由美國而來,他的雙瞳有著看穿人心的能耐,我沒有逃避。

一直勇於面對自己的一切,我沒什麼需要害怕。在課堂中,我們需要思索到底在自己的人生裡面,有什麼是我們認為應該要發生而未發生;又或是過去有什麼發生過,而我們希望改變的。我想了很久,側著頭對友人說,沒有,我真的沒有。我是如此感幸身邊的人和事,如此喜愛此刻的自己。沒有過去點滴的批烤,就成全不了這刻的我。當然,這些日子,許多許多人關心雙子女生,生怕我埋在暗黑中;我還是一如以往,微笑道出感謝。生命能遇上一個又一個不可多得的你,我還需要為著什麼而傷痛?

起碼這些年,我懂得用生命去愛,也懂得尊重情感。我看清楚這個世界有疫區有瘟難,而靈獸並不是每個人也具有的。小王子的故事,我記得清清楚楚。不是每個星球也有玫瑰,不是每個人也有資格走進童話。這個零晨,我感受生活的熱情,聽見來自台北的暖意,由衷感謝每個愛我的人。當我翻開筆記,頁頁紀錄著近在咫尺的理想,天天圍繞著有夢有翅膀的你們,我聽得見,真的。

我說過,每天讓你看見我在微笑,此為盛世伊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