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9, 2009

10首長大後才聽得懂的歌 Part II

5.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主唱 曲 詞: 黃品源

對你的思念 是一天又一天 孤單的我還是沒有改變
美麗的夢 何時才能出現 親愛的你 好想再見你一面

秋天的風 一陣陣的吹過 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留下這個結局讓我承受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沒有說一句話就走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對你付出了這麼多 你卻沒有感動過

- 以前在深夜電台節目常聽到這算歌,當然黃大哥的確深情,旋律也動聽得很,可是我不曾有太多的感觸。在大學二年級,我看藍宇的小說和電影,然後獨個兒在房間內掉眼淚,就是聽這首歌的時候。人生,我們總有天會面對生離死別。如果你經歷過傷痛,你便會知道「我是不會永遠在這裡等你的」是什麼意思。
- 有次深夜坐在計程車上,聽過一遍,然後司機再按repeat. 那次 真的很動聽.

6. 味道/ 主唱:辛曉琪 曲:
姚謙 詞: 黃國倫

今天晚上的星星很少 不知道它們跑那去了 赤裸裸的天空星星多寂寥
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 我以為我能過得很好 誰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無藥 無處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今天晚上的心事很少 不知道這樣算好不好 赤裸裸的寂寞朝著心頭繞
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 我以為我能過得很好 誰知道一想你 思念苦無藥 無處可逃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煙草味道 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

- 以前覺得味道調子很悶,也不知辛曉琪在訴說什麼。我的香水氣味一天半天也煙消雲散,當一個人散開後,味道還會留下來嗎? 但當你曾跟愛人很親近,當你們活在兩個人的世界,然後在不情願下分開,然後各行各路,你當然便明白什麼是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可以放下可以丟掉的多不勝數,你做得到嗎?
- 聽辛小姐的現場,你便知道什麼是高低音都又甜又準。

7.
推翻/ 主唱:王菲/ 曲:陳曉娟 詞:kwan

我以為坦誠是所有一切的答案 所以全部的理由總覺得 自然
懷疑也漸漸變淡
我以為回憶是彩繪完全的色彩 所以對你我未來 從未失去期待
我相信你 你就是愛

突然間你連瞞都不瞞 想也不想 就這麽推翻
就這麽說過去只是鬧劇一場 就這樣 你連探都不探
看也不看 像與你無關 像是只有我還可以承受 這無解的遺憾

突然間你連瞞都不瞞 想也沒想 就這麽推翻
就這麽說過去只是鬧劇一場 就這樣 你連探都不探
看也不看 像與你無關 像是只有我還可以承受 這無解的遺憾

我以為回憶是彩繪完全的色彩 所以對你我未來 從未失去期待
我只能讓 讓你離開

-
王菲是個很美麗的女人,我一直喜歡她的聲音,但小時候聽她的歌有許多不明白。就像「你說這叫長大 我說多麼的費解」。一段愛情是如何走到推翻? 各人前塵一堆,對不起,不小心翻開你的盒子。別哭,誰沒走過?
- 她的歌 只有 她自己唱得動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