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10首長大後才聽得懂的歌 Part III

8. 曖昧/ 王菲/ 曲: 陳小霞 詞: 林夕

眉目裡似哭不似哭 還祈求甚麼說不出
陪著你輕呼著煙圈 到唇邊講不出滿足
你的溫柔怎可以捕捉 越來越近 卻不接觸 La......

茶沒有喝光早變酸 從來未熱戀已失戀
陪著你天天在兜圈 那纏繞 怎麼可算短
你的衣裳今天我在穿 未留住你 卻仍然溫暖

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間 望不穿這暖昧的眼
愛或情借來填一晚 終須都歸還 無謂多貪
猶疑在似即若離之間 望不穿這暖昧的眼
似是濃卻仍然很淡 天早灰藍 想告別 偏未晚

- 曾經我狠狠地暗戀過一場。友儕都覺得我很傻,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直覺得這個人不會喜歡我,所以壓根兒沒想過要表白。只要能成為他的朋友,徘徊在對方的周遭,我便能快樂得像個孩子。後來,過了很長的一段日子,我們的生命不再重疊,像從此以後不會碰面,於是 我放棄了,像告別一個時代的感傷。再後來,這個人回到我的生命,並牽著我的手 看 細水長流。這首歌今天聽回去,才曉得別後滋味。或許 曖昧在沈澱後,許多時也不過胡思亂想。
- 王小姐的歌當然就只有她唱才動聽。但 她的歌 在 一室cranberry香薰之下 更見絕色。

9. 魯冰花/ 曾淑勤主唱/ 曲:陳陽 詞: 姚謙

我知道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 的淚 ~光~


- 某天看星光大道第四季罷,就聽其中一個參賽者唱這首歌。他哼的時候我就哭了,原來我聽得懂。小時候當然有聽過這首歌,可是不知怎的總以為是「娃娃看天下」的感覺。長大了,有機會離家,才曉得深夜想媽的感覺。有很多次,想念的心情來,便想起獅子媽媽。我的友都知道我媽
很兇,可是或許沒有她,便沒有強悍的我,便沒有今天的雙子女生了。
- 聽星光男生唱,才有一種尋常百姓家的感覺。

10. 這樣愛你對不對/ 陳淑華主唱/ 曲詞:李宗盛 

我這樣愛你到底對不對 這問題問的我自己好累
我寧願流淚 也不願意後悔 可是我害怕終於還是要心碎

從未曾嘗過真情的滋味 從未曾真正想傷害誰
如果是我把愛情想的太美 我應不應該放棄這最後的機會

如果真心付出是一種罪 我懷疑除了自己我還能相信誰
如果失去真愛人們都無所謂 那麼我又哪來那麼多傷悲
如果真心付出是一種罪 我懷疑除了自己我還能相信誰
如果失去真愛人們都無所謂 那麼我的心情又有誰能體會

- 經常想,是只有我才有「相信」的問題嗎? 當你們走過被騙被任意傷害和看見伴侶最自私可佈的一面時,你還能相信自己或別人嗎? 我知道不可以放棄愛情,我知道月牙兒有聽我的禱告,也受感衪的神聖和仁愛。於是時間助我一步步走過。但 那一閃即逝的痛,又提醒著自己 小心跌倒的傷害。唉。正正如此,就現在才聽得懂這首歌。
- 李大哥,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看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