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獨立。

我跟自己說,要學著更獨立點。

如果可以再獨立點,有許多東西我就不會再那樣害怕。像當年我讓自己一個去到電影中心看「神探」,說服自己不用掩耳蓋眼,要自己一個人,沒有別人陪同之下睜開眼。於是這個午後,我又想起這個課題。這次依靠的不是電影,是靈修,一個更實在的渠道。

我知道每件事情發生也有因果,也有命中註定的好與壞,有時候當下根本看不清楚。就像我的失眠,就像我不再興致勃勃的配合,就像我看見的底線。以前有人跟我說過,工作在我心目中高高在上,或是糅合了理想,將之提昇至遙不可及,我就只能不停用力,把距離拉近一點,再拉近一點。耐性我有,但對於不被保護和不被尊重的感覺,我著實累了,耐性都慢慢自然離去。

於是我累了,想休息了,想躲起來學習獨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