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05

白宮

土瓜灣的白宮,特色是 沒煙灰缸(人們只會把煙灰及煙頭掉在地上,等會便有人來掃),老闆娘的樣貌蠻六七十年代(她像曾經有過少林足球裡趙微那無敵欖球的造形),老太太不太在乎錢(她間中問我物價,我不清楚,那她會著我猜,然後隨意付),最可口的是隨沙爹牛肉米附送的蛋包火腿(形狀似魚)......等等等。

高比坐在對面,頭頂被黑色冷帽包圍著,架副眼鏡,人顯得有點慵懶,太概是睏罷。天氣灰黑黑的,我坐在第二列卡位,望四周天色,人 倒心情好。或 因想通透。 很久沒坐言起行的感覺,這下子,雖久違然又回來了。

我 背著那副奧修禪卡,一個人在兩間咖啡店內研究。學習的興趣回來,在半天內不住地吸收。我相信 每張卡都是禪,都是哲理。修煉的起步,來很不俗。明天起,離港五天,回來我相信自己可開始好好讀卡。

其他事,直在滾動。我感激。

6 comments:

PK_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K_ said...

白宮?

: O

leaf said...

對。土瓜灣的白宮冰室,在煤氣鼓附近,我的十大最愛之一。

PK_ said...

我在那邊長大,住了几十年.現在香港剩下沒有多少這樣的冰室了.

leaf said...

很好。找天一起去白宮下午茶~

PK_ said...

my pleasure, ind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