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05

沒盡情。

盡情而為,是賞心樂事。工作時可忘我,餘暇也不枉過。

自上次跟伯樂對談,除了理解獨我在思考纙輯上出現錯誤,還開始細閱自己的缺點。看顧先生的書,他提及一個小故事。詳情不想多提,但道理有一,當人能夠打開內心的小盒子,面對血肉模糊的自己,甚至接受親吻那可怕而不為人知的一面,所有便成大不同。

我嘗試用一些不喜好的字眼去形容某方面的自己。例如,懶惰。一直討厭這詞語。在面對這兩個字,我的心有那麼一刻在顫抖。努力經營,生怕流失時間,著實把一切都好好把握。但這下子,當我獨照迷你我,回顧日子,我才不得不坦白,近半年,我 不過在消磨。時間沒對此人特別厚待,一樣白過。這些日子,我很痛苦,做什麼也無法盡情。玩樂時想工作想起飛想生命,工作時想休息想耍鬧想為非作歹。這下子,什麼也難為。想起中學時課本提及: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

自少,我便想著成功這回事。不知怎地,覺得只有成大器才對得起自己所有。是故,盡能力把周身刀磨利,化身百爪。或因如此,此刻卡在列車中間,迷迭在安逸中,但心房的小迷你,邊提醒,到最後做什麼也不懂得盡情。昨晚,我閉上眼晴,又再一次不快。這是我首次在迷迭在自製的失意當中拯救自己。我睜開雙目,打開黑暗。強迫自己把情緒指標推回正常,不容許失落把自己溶掉在浪漫中。看腳邊的黃燈,然後了解生活當下,不足只是微細,懂得看與感應所得才是精采。

這刻,我知道,最大的缺失就是不懂得盡情。在未能好好透徹解剖自己以前,先要學會盡情。花盡所有,燃燒自己,少一分也不可以。

7 comments:

t t said...

「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
你怎麼用這一句了?
你可知道﹐這就是他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
到最後關頭了﹐還要以此來教訓我﹐真吹漲。

如何也好﹐今晚跟你質素談很受用。
其他別說了﹐就留待時間抽稱你我。

leaf said...

經此一談過後,煥然又一新。我們會很好的。

Anonymous said...

我亦相信,你們會很好.
只要相信加上努力.

t t said...

你是誰? 何以你會相信我們?

BBQ said...

"Work hard, play harder"係好, 但人愈大就愈難做到了無牽掛去盡情囉

Anonymous said...

就是相信你們.
難道不是嗎?

Anonymous said...

我都亦經常有「不甘後人」的慨嘆!不過我不恨自己沒有賣力,只恨自己不及人搵錢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