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05

彼地。

星加坡的天空很藍,近乎直接把陽光倒在我身上。

坐在substation對面的大排檔,三人呷著各自的涷飲,李先生的虎啤沒太多泡,在煙霧與酒氣當中浮現一臉孩子氣。天很亮,雨突然落下,那兒的人們都沒有故意去躲,任由雨水打在身上。這個城市的人,很「和」,我就只能想到這個形容詞。

然後,我想起香港。獨愛這片土地,人煙稠密,污染也特多,但 我還是依戀這裡的人和事。漸漸入夜,沒人潮甚至連車子也不敢發聲。這比起我城的郊區還要靜。友人在身旁道,很x悶。沉默而冷靜,嘴裡卻溜出一句又一句,好x悶。 我笑。像我們這樣香港土生土長的年青人,大概無法戀上星地。

昨晚腳踏此地,心情同時踏實。回家,才能真正休息,舒閒而無懼怕。所以,別在午夜闖進我的門兒,那是禁地。獨我會分裂成萬千千,相互推撞,直至累極而睡。別看。請 別偷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