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05

語塞

對於能夠擁有這等際遇,我 全心感激。

她 是我近廿四年生命裡,舉足輕重的人。每次對話,滿載而歸,不獨獨是單向的教授,而是一種擊掌的交流。昨晚我們終於坐在來對談,是這數月以來首次如此有力的會面。但 甫一開始,我便語塞,直至終結。我知道。我知道為什麼。

她教導我,要用看電影的眼晴看世界,那麼可能性才不被抹殺。我如是者,決定這個早上開始,人像坐在影院當中,四周黑漆漆,只餘下獨我一人,專心地閱看。她說,這次的話,可能會令我失去自信。 對,打擊是真的很大。 一直以來,言辯滔滔是我為榮的地方,這個晚上卻連接上的能力都失卻。 但 我唯一可以說的是,一生與文字為伍,是自懂性以來唯一想作的。 我不排除生命中還可以發生許多事情,等同現在的我 也不過是個 在大鳥內幹點二三事的人,但 離開文字嗎? 我捨不得。 但年紀漸長,我知道 自己已過神童的年齡。
如你所說,我是那種趕著要成功的人。 然而,都看得出來,現在非處於作戰狀態,她的話語 有力,可重新替我撥動生硬的翅膀,起飛。 她給我一雙新眼睛,不要看著迷你我沉淪於大世界的迷樂。 我知道了。 都知道了。

克己的日子該開始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生如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