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05

又冷了。

現實太悶的話,我便會選擇不見人。

窗台外的天空灰白,雨點洗滌過的玻璃,有斑跡。我躺在溫柔的被窩中,捨不得睜開雙眼。耳朵聽得出四周的動態,親愛的家人都在等我起床。媽媽都已經下班了,我 還在睡。嗯。

床邊的唱片,成樓。奈良美子的平面邪惡女生在看守著我。紅色唱機自顧自轉動,陪我迷迭在最舒態的天與地裡。書桌上有一樽金梅片,還有四包山楂,是摯友送我的。我想起 她跑動的模樣,有時候,我覺你比我更跳脫。

起來。我很想呷一口甜美咖啡。如果有天,跟暫居英國的她同住,我很想為你泡一杯咖啡,預備一頓豐富的早點。我們坐在餐桌的對面,微笑談生活,然後發現 成長 不過是如此這般的一回事。 聽王菲唱: 你說這叫長大,我說多麼的費解。 那年,我們穿旗袍打籃球的日子,原來 在不自覺間已成久遠。

天氣又冷了。追憶逝水的壞習慣又回來。我愛雨,愛灰暗的天色,愛行雷。我不怕黑暗的天地,獨獨懼恐心臟的昏暗。但願,你都聽得到。不想披太多東西上身,只想選一件薄襯衣,粗布褲,然後來一雙涼拖,就好。可以濕氣太重,只會徒令雙腳沾滿黑色小水點。如此,足以証明,任性是有代價的。

氣溫下降。對生活的熱度,卻能直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

.

BBQ said...

阿囡,當你看到此段回應時,但願你睡醒了一會並巳精神起來了。

可以任意輕狂的歲月還是令人羨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