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05

灰天天。

灰天天。雨走了。

躺在家,連床也離不開。但白宮冰室的吸引力太大,我起來。睜開眼,看天花板的白,看雜亂案桌上的零碎,還有摯友留下的字句,好的一一天又要開始了。我遵從自己的意願,穿那條黃色的布褲,天公聽好我的心情,給我一片乾地。上衣找來一件媽媽送的黑麻布衣,中袖的,開兩顆扣子,配條四年前買的小石頸繩。把照相機,本子,筆,錢包,零碎投進白色皮背包內。再找來五年多前購入的軍用大袋,白色蘋果住進去,為防流感,我多帶一件最愛的黑色粗線外套。多好。如像去旅行的裝束,上路。隨身聽播放明先生的「如果你愛我」,動聽。這樣子,連步履都輕快。

牛棚依然美麗,經過大閘,看更向我問句好。回一個微笑,遇上約翰.黃。首次接觸他的時候,是他為林先生的快樂王子當錄像顧問。我把手由的手提攝影機交給他,然後不知該說什麼。一面之緣。我的一位朋友是他的愛徒,但從不在對方跟前提起。唯有想起,香港很小這定理。直跑到比的工作室,看看大板來的阿扁。很可愛。不枉我千里送舊毛。

摯友邊咬著魚蛋邊問起,自動文字的系統。對我而言,的確如扶機。閉上眼,文字自顧生動起來,收藏不來。經雙手遊走在鍵盤上,逐個個活過來。那麼以後我的日本名字便稱作FUGI。蠻動聽。我們都笑了。過去可怕而無法動輒拿出來回看的,都已完結。從此,簇新的一切來到,我們用迎接。藍色大門的道理我們都懂。小孟的媽很厲害,誰也敵不過時間。

繼續賣力創作。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理好壞,多謝妳給我的所有。

Anonymous said...

創作創作創作創作創作創作創作創作........x 1000000000

wish u every success

leaf said...

anonymous
可以留個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