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05

拾記。

思前想後,該不該寫,最後 還是忍不了。

拾記。這兩天,我都有來。人,是這樣的,東西經常在,就沒太大感覺,一旦失去,才頓捨不得。前天,寫下那裡給我的些微回憶。今天,再來。

我喜歡在那裡聽陳綺貞的歌,哪一首也可以。輕柔地唱,知音人把心動放在掌上,細意珍惜。寫作,天南地北,拍照,會友,思前,可為非作歹,我最愛。閱閱書跟雜誌,半天又跑掉了。來最後一杯焦糖咖啡,伴我遊走逝水當中。芬尼會坐在門前,留點字,或拍些照。我會坐在門口左手邊的座位,看看書,寫作渡日。多少個午後,我們在消磨,談世界觀,談感情,談往後。踏入人生另一章節,我們也會在這裡聚首,多趣。

結帳。拿起背包,還有軍用袋,起行,耳邊送來綺貞的旅行的意義。我拿起照相機,不停拍,留下渺渺。腳甫踏出門,明明朗天即使雷雨,傾盆,是故走不了。回來,再聽一遍旅行的意義,於是在記事本子上留字,送予老闆。老闆為我拍張寶麗萊,貼在黑板子上。謝你。不知怎地,想好好說聲謝。

雨沒停,但人始終要走。多浪漫的一場告別。曾經發生的人和事,都在心裡。有些東西是不朽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emory is to be treasured, not to be felt pity abt.

every minute, every second, every little bit........will become golden, forever, and sweet..........

Anonymous said...

寫作的日子,多好.
一串串的字句,從妳手中被編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