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05

倒臥在自家的床上,睡個你死我活。

夢中,看見久違的台北。或因,前晚,在回港的客機上,我倚向緊急出口,從小窗閱台北的夜市,好美。已經兩年沒踏足那片土地。那片曾經讓我沉迷的土地。其實,每次往番東京香港的客機,都會路經台北,往往在上空遊過時,記得的話,我的心跳會特別快。 跟土地戀愛是件怪事。 所以不欲在人前坦認。

醒來,這天的天氣,正正如在台北第四天的時候。雨打在身上,我一直走,像無終站似的。人群裡,各種,我一樣也不懂。只是,很美。大地上所有都很美。思念化成最深的海,倒沉當中,變成不朽。多浪漫。

木結他的歌聲圍繞,想呷一口焦糖咖啡,咬一口提拉米素。如此簡單而直接的生活。像聽 陳小姐的歌一模樣。右手邊擺放著黃碧雲的書,媚行者。她憂憂地說,在不愛與忘懷之中,得到自由。自由到底從那裡來,還是一直牢獄在各人的左心房內? 我反覆思索,出口隱影,但不要怕,什麼都來得有時。

翅膀振動,飛馬等得不耐煩,在半空中迴旋,聽,嘶叫。遇不上同類,唯有睡睡走走,結構內的痛苦,反正不會擴大。

我再躺在床上,什麼也不想。只重覆聽 「旅行的意義」。下雨,蠻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旅行的意義.......a good so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