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05

盛世。

我稱此為盛世。

香港是繁榮的。雖然 大家也在一窩蜂,但始終都是盡心經營。這天,我穿了一條久違的黑色長裙,白汗衣配件三間運動品牌的黑色有帽短身zip-up。很自在。天氣,一字寄之曰,好。胡亂穿也不致熱死或涷壞。 我忘了攜帶 鍾曉陽的小說精選,大步走在街上的時候,想起號外。可是由於電腦太重,號外太大,我負擔不起它的重量,最後改購了一本無聊的潮流雜誌。可 最後 又遺留它在別的地方,什麼也看不到。有些事 或是註定的。

昨晚在放學後聽到 closer的開場曲,我心動。嗯。那男聲,連結起我的情緒。如是者,我失去焦點,迷迭在那雙漂亮的喇叭之中。那杯vodka lime,我呷了兩口,就咽不下。本以為需要的是一杯酒,令人釋懷的卻偏偏是一首歌。萬般離奇的世事,也不過如此。

紅色唱機陪我入睡。零晨 三/四時,903不知怎的 總會播放陳昇的"把所有悲傷留給自己"。 這首歌 中 得如 辛曉琪的"領悟"。 我每憑聽到這首歌,總陪歌者/唱片騎師傷心三分鐘。如果 愛情是可以如斯偉大,並且能夠輕易配合的話,那一切很好。嗯。"領悟",一曲,反倒現實點。李宗盛跟林憶蓮離婚的時候,他給傳媒發了通快傳,道: 我們的愛 若是錯誤,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算是無悔罷。相互陪伴走過,看著對方成長,即使後來發現無法一直走到最後,至少都對得起當初那份衷情。

這天,唯獨欠缺的該是一杯焦糖咖啡罷。熱騰騰。坐在冷氣開放的咖啡店內,呷一口。白色電腦自顧自按動,然後 出口成文。 幸福 就是 最原始的生活模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