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05

幸運。

我深信人世間是充滿定理的,命數這回事,我迷得不得了。

回來,天成灰藍色,美景良辰,連出口缺口的事宜都放在一邊。坐在紅色坐駕內,樹影伴著我,多掛念房間內的紅唱機,如果可以播放一首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便好。

我喜歡這樣消閒。工蜂的生活很可佈,怎也無法子適應。

本來要前往上樓書店,購買西西的我城,但路不通,人 總不得不面對現實。我抱著青蛇,不斷苦思。街上的人群,一臉苦,是天氣還是星期一的原故?生活中的味道,我喜用第六感,應著天地間的氣息,然後擁抱自己。即使多苦,躺在自我經營的潛艇內,所有化成美麗。曾經有位舊友,跟別人道,她的生活多閒,很令人羡慕。那個她,當然是指我。有些苦楚,只有自己知道。其實 世界很公平,得與失這回事,是堅有的。捱過許多,回首,別人也許視等閒,但 算是啞子吃黃蓮,也罷。

現在,走在街上,享受天氣,其實 不是單純地閒著無聊,思想運行的過程,苦心的經營,不是白枉的。這刻,坐在十記,聽陳小姐的「旅行的意義」。生活如意,是因為想幹便幹,任意率性地為非作歹。我感激這裡。兩年以前,約在台灣回來的某天,芬尼在報紙上找來一所在蘇豪新開的咖啡店,我們同往。沙士讓我們多了閒時,工作及學課都停下來,唯有坐坐談談想想。

老闆跟我們談東西,我穿一身的黑,哀悼大世界的可泣。甚至回到房間,一個人 哭著憐憐。或,世事如此,人的力量很微小,唯用盡心力去愛,對自己,對身邊的人 作個交待。那時候,我學懂,盡力去待人好,即使傷痕纍纍,也算不枉此生。所以,我找上小士,然後轟烈一一場。我不理。這任性,到最後成起跑道,前往蓬萊的飛馬,在大一門前,等我。

十記,是我跟他一起時,第一次牽手約會的地方。他跟我甜蜜地拍下一張,我多年來最喜歡的一張照片。說穿了,最美麗源自愛情。現在傷痛已過,站立在人前,原來在不自覺之間就成長了。那青澀,回不了去。每次覆看藍色大門,我就知道,回憶是最深的小盒子,留在心房內,餘下甜美的和菓子,留在綠色潛艇內招呼友好。有時候,我會重閱那照片,感受曾極之愉快的心情。笑得如斯開懷,像全不知世事的模樣。或,走過路的痕跡,被雨水洗滌過,風吹過,都不見了。但蝸牛本性細心,爬行在地上,可感受。嗯。正正如此,我看見,如藍色大門所言,閉上眼,我看見多年前或多年後的自己,飛行不難,只要你有能量。

本文,想談的是幸福。手心放的是無形,握得太緊,變失去。小心輕巧,別發狂, 什麼也輕易。給我最親愛的友人,你們會幸福,只要相信。難關一直存在,但 當下的我們,是暖熱的。祝願你們 零五零六,往後的,都是好日子。愛把缺口都埋沒了。

deeply immersed in lu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