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3

剛過去的週末,一行六人看過陳先生的演唱會。我不打算在這詳談細節,只願略提數句好了。反正有祖兒chu的設計就不失遊戲好玩的成份;顏色用法恰到好處,EO2的舞編演也不錯,當然彭敬慈也應記一功。安歌時段超長,可惜沒唱 時光倒流二十年。

整場演唱會,有三分鐘是單純屬於我自己的。由前奏響起,便按下防衛罩,與世界隔絕。把它夾雜在單車之中有點怪異,我卻聽到中途雙眼通紅。一世朋友又好,一秒朋友又好,誰又編得起永遠。死亡是否終結於人類而言也極為高深,何況百萬變化。我告訴自己,不要哭,也不要傷心。把對生命裡的懷疑好好安放,收藏起來化成錢鍾書送我的圍城,那些過去的方程式留來閱人悅己。誠心祝願 你們不要傷悲。

那三分鐘,除了追憶的倒影以外,還有許許多多近日的反思。雖然 想起來讓自己久久無法舒懷,但至少是時候學習站直身子走路。不要再假設人性本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