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遊睡。

小時候捨不得睡,因為雙眼甫一閉上,什麼都看不見,像住進盒子裡任誰也找不著。嗯。長大後才發現,進入睡眠國度,或可出走外遊一番,即使間竭沉悶如工蜂,出口還在不遠處。

跟洪強談天是令人愉悅的。實說,藝術家不單單是別人眼中那些天天呆著發夢,性格偏激固執,花數年時間成就一件作品的人兒。藝術都是大千世界是其中一門事業,內裡花樹果結,千彩百樣,在品評以前先睜開雙眼。在我認識的藝術家裡頭,近乎每個都是勤勤力力的。不單是中環蜜蜂,還要沒上下班時間,人人天天公平被分配二十四小時,別人休息時他們在工作,別人工作時當然 他們也在工作。洪先生跟我說,到異地學習是必須的。確然有說得對的地方。或且 我們是在金融中心長大,四方八面資訊充足,被銀碼狠狠地烙在木地板上,二話不說便無翻身機會。除非 搭乘七四七客機前往異地,學習異類工作態度。他們選擇工作,不單一向價目看,也留意發揮程度及興趣指數。

在半玻璃罩內,我用比行人慢半拍的節奏走動,嗯嗯嗯,思索身邊敬業的藝能者到底有多勤快。何小姐為了梁祝,數月以來天天只睡五小時,她感幸自己的任性得以發揮,對於長久被累-累-累三兄弟纏著也覺值得。我年過七十的老闆,熱愛寫作繪畫書法,天天零晨四時才睡,早上十時許她便會開始打電話問股價,經營生活到家。親愛的契媽,把工作擠滿整天,甚至把睡眠時間撕碎,兩小時四小時,聽起來便覺睏。反覆思考 藝能者的性格,益發認同現在為獨我所選擇的。如何忙碌睏倦也好,這是必經之路。


全文啓發自洪先生「神遊」之慨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