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i want my life.

陳先生選擇get a life,關小姐只想要自己的生活。
黃偉文的最佳損友,其中一句說得好,「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我所遇見的人們,沒多少個正幹著合心的事。他們愛說,我不知道自己喜歡幹什麼,但我很清楚自己不喜歡幹什麼。嗯。陳某知道,姓關的都清楚得很,就是單純喜歡唱歌而已。

不是人人有機會有能耐,甚至有福氣去選擇自己的生活模式。週末晚上看關的演唱會,我所期待的不是什麼華麗的雲裳或攝人的舞姿。我到場,只是為聽歌。那唱進心弦的聲音,把樂譜由心房帶至半空。這些年來看演唱會,瘋起來跟著狂舞的有許多,像starsailor、陳先生、at17、台北的獨立組合。跟著音樂搖動身體,莫論歌者唱得投入與否,做觀眾的總有自個兒瘋起來的法門。這次,在超八十年代的打燈/編舞/服裝/舞台設計等等等等的環境下,我被音樂+歌聲+和唱+熱情 一百巴仙打動。

兩個多小時,瞬間結束。堅持不要離開的人兒,堆滿紅館,她重回台上,哭著感謝哭著唱難得有情人,也訴說著難得有知音的情感。我聯動著那由全紅館人類散發出來的高溫情,熱淚盈眶,伴著和唱的聲線已變得模糊及沙啞。嗯。久違十年,能聽上這一場,可算不枉。在離開紅館之時,左心房以微弱的聲音道:或許 她不會再唱。我點點頭。整場演唱會她所說的每句話,像是全身道別,彷彿不打算回來了。惋惜。

怎樣也好。在巨星一顆顆殞落以後,起碼 尚有她。

i want music. i want luv. i want power. i want i want i want….lets dance w shirley. lets dance w our hearts.

4 comments:

machai said...

新版面很fresh呢~

leaf said...

快手。才剛換了數小時。
你怎麼了?還好嗎?(^^)

Anonymous said...

but i like the old one.
more suitable to u.

leaf said...

淡淡然的那個,休息一會。時間久了,頗覺蒼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