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醫理數據,那一些你和我不懂得的事情。

事出必有因,古傳的語句。有時候無法好好表達,便會逼不得已拿古語什麼來充撐場面。視事情為身體,像西醫給你配藥甚至開刀剖腹,根治嘛,便是要找出那本來的因。如果談戀愛必須有什麼原因,醫學解說 用許多許多數據來引証,那不過是身體的荷爾蒙還有激素還有甲乙丙丁等等等影響,所以有戀愛所以會難捨難離。

分析是需要理智的。當我看陳冠中的「移動的城市」便可以埋解他的多重身份。能解讀當代城市,還要是三個(香港、台北及北京),從中比較細分,腦袋的清晰度需要多少?談及嬉(hip)文化在各地的源頭及發展,我喜歡他安慰台北朋友的一段,台北不是讓人一見鍾情的那種,可以他多年漂流的日子來說,他覺得最好的是台北。嗯。喜歡不因為共鳴,我跟台北是一見鍾情的。是因為她的硬件配套、地度人情讓我捨不得離開。我並不知道有多大可能性前往彼地居住,卻因為某種掛牽與味道,知道總有回去的時候。

戀愛,是條道路。有長有短,或橫街或長道,誰曉得什麼時候終結。激情減退過後化成細水,是流向大海還是湖泊,也是各自修行罷。能遇上始終是福氣,天天如是睜開雙眼便想,到底是幸運。我不把此納為激情熱戀之列,因為那愉快是打從心底裡跑出來,簡單自然如呼一氣。如是者,選擇如一,用心經營。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北京,剩下來飽歷滄桑的人,見證這些滄桑事的地,可惜搞奧運,它也要消失了...

leaf said...

說實,每個地方都總有她的好。
我在遠離香港之時,便驚覺自己根種此地。
於北京短途旅遊之時,又熱愛她的古老及腔調,還有沒充裕時間花費的798。
在上海裝地度人生活時,便愛上她的多倫路,跟那古董店的老闆聊得高興。
反而台北,我每次只留數天,可那想念成潮,無論好壞都一一接收。或且,戀地跟戀人都一樣,找不著理由就只好全數接受。

Anonymous said...

也是噢

Anonymous said...

曾在嚴冬到過大東北, 仍懷念到處都嗅到那燒煤燒炭燒柴的味道, 當然還有在農村七天沒洗澡的味道!

感謝分享.

hkoutsider said...

很想念北京,那夜裏會跳舞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