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春夏秋冬。四季轉移。

香港的天氣已不如從前四季分明,最討人喜歡的秋天像女生修身,減些減些再減些。我不懂得物理地理環境科學,不知道是什麼原委構成這樣惱人的天氣。我學著多注意環保,不用美髮品殺蟲水等,盡量保護臭氧層,即使明知道一個人的努力是多麼微細。

這天,出門時,天放晴,熱得不得了。剛回公司,不一回,天狂雨。我暗唸,是什麼讓你都如此情緒化? 埋頭工作過後,不知不覺間,天再次放晴,氣溫高至無法讓人待在太陽低下超過十五分鐘。這,教人怎懂得微笑。同事說,這種天氣真惱人。我點頭,對對對。

如果天氣一直如此,人兒遷移各地,最後回來,發現地球各方已如一,多失落。於是日漸銅鑼灣不再人山人海,大家待在室內,躲在冷氣間中,呷一口咖啡呷一口紅酒,像駝鳥一樣忘掉外頭的世界。我們也曾經取笑駝鳥的選擇,卻 變成五十步笑百步,到頭來哭笑不得。人可以受感四周,閉上眼回歸自然,我們許許多年前就是原始地生活在草原上,經千世遷移,成就今天的科技文化,卻日漸變得不再跟大自然溝通。能愛上行山多好,步步汗水,最起碼能體會艱辛的道理。

但願你明天抬頭看窗外,想起我的話,受感天氣的轉變。天氣有性,會懂得我們的注意和關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