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占士新作。

拾記老闆的新作「自己開店」已出版。

閱書的過程,像回到過去似的。有時人和事,在捨不得結束之時,已經離開。那時候的小不點,長大以後會是怎樣? 大家不變中不斷在變,即使不察覺也不能否認,有些性格有些偏執有些不安份,因著大世界,不得不遷就而化身另一個自己。

看到好些章節的時候,我獨個兒笑出來,特別是寫有關王亥的。他的而且確是個不可多得的人物,我們在他身上大慨也得益不少。他喜歡說話,吸一口氣,談電影談卡夫卡談存在主義談繪畫談女生談所有,他喜歡用自己的杯呷咖啡、讀信報、吃芝士蛋糕。每天下午差不多時候便會出現,有時候我一個人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便到拾記坐坐,他來了我們便打開話匣子,天南地北。

老闆知道我許多秘密,就像他所說的,他跟我的生活圈子沒太多重疊,所以我也沒什麼好隱瞞。讀書工作友誼愛情,什麼都可以談。第几任男友的事,現在我都想不起。曾經以為是刻骨銘心,哭得肝腸串斷的,今天都煙消雲散,沒留一點痕跡。重遇的人都顯得不再重要,因為那時候的小不點學會倒下自己站起來,你想扶我一把,我會搖搖頭說聲道謝然後自己走。對於前度的存在,我好生感激,因為沒有他們大慨也成不了今天的我。只是 有時候 我會怪自己,為什麼處理情事手法那麼自我又不乾脆,害苦了別人的同時又難為自己。說穿了,還是自己的錯。我想多過几年或且會更懂得當中細趣。現在 花多些心力時間於工作,所身邊的關係簡化,像睡在軟床上遊思的感覺,輕巧而不費力,就是夢寐以求。

我還是誠心盼望,有天再呷到那杯檂熱的焦糖咖啡,跟老闆一起聽旅行的意義。

3 comments:

hkoutsider said...

who is this jim si?

zz............. said...

我還常常見到那位畫家王先生呀,在中區。

leaf said...

占士是拾記的老闆,蘇豪那間咖啡店,可惜現在沒有了。

王先生嘛,我可想念他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