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舊人。

怎麼說,一直想寫卻因生活勞累而忘記了。如果一直有看我的記事,應該會記得「小士」。即使至今,我還是不太喜歡提及他的名字。那年,我還活在藍色大門的世界,不知道經營生活的精髓。我們沒一起多久便分開,他走的時候沒太多言語我也沒有什麼問題要發問。一段感情在無聲無色間結束,我連吶喊的權利也沒有。這樣說,不是為討什麼公道,要知道感情結束各有前因,沒一定誰對誰錯,不過是像「missing piece」的故事一模樣,試過用力咬著缺掉一片/於是碎掉;生怕四散於是輕咬然而三二一給溜掉;缺口不合於是輕易散掉;還有許多許多,不能盡說。

我感激世界盃,於是不經意地遇見。他還是一樣的孩子氣。轉眼已是三年前的事,心情沒大起伏反倒會心微笑。即使到現在我們還是不能成為普通朋友,到底是什麼讓我們耿耿於懷呢? 從前有許多個晚上,我因為這個男生無法入睡,聽一首又一首的流行普普然後對號入座再哭個沒完,現在什麼都完了,我彷彿回憶著前世的故事,甚至像聽別人細說以往一樣。

她跟我說,生命尚末完結,不要打定結果。某某不再跟你說話不要緊,不再見面不要緊,因為或許數年以後你們再遇見,然後再由陌生人變成好朋友。於是我樂觀起來,因為相信,才有可能發生。即使想,大慨往後的日子不會再見了,不會再說話了,什麼什麼。三秒後,搖搖頭,雙手合十然後微笑,喚自己一聲傻娃兒,故思亂想太多沒益處,好好睡罷。

P.S 下星期要看「酷玩」演唱會。一起唱YELLOW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ooooo Coldplay!!!

I wanna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