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怎可能不理你。

親愛的娜娜

就算再忙,還是無法視而不顧。我可以無日無夜的工作,但只要我視你是朋友,即使多忙,一杯咖啡一通電話這些小事我還是會盡力做的,大不了少睡一點。我不是一個十分活潑的blogger,常讀的網站也只有數個。我現在每天也會到你的網誌探望你,看你過得好不好。

這個晚上,讀到你的「快樂」。親愛的,「可人兒」用於任何人,誰也拿不走,別妄自菲薄。好不好愛不過是人生高底起伏,我們有時可愛有時不好愛,變化多端的人生裡面,我們誰說得準? 想哭便任意哭罷,淚腺的存在本來就是讓我們釋懷,別壓抑。

你提到的那部書是深雪的罷。我們是人,我們不可能是天使和魔鬼,即使面對曾經猙獰至極的前度,我都知道人皆如此,我們本身就有慧根去懂得愛、去愛、去被愛,這近乎是種天性。只是配對的問題,緣份只足夠二人相遇,卻不等於保證你們會一直在一起。人生少不免充滿了高低潮,我們不是小孩子了,人生久來經歷,我們誰人不曾在忠於(一段)愛情時,背叛(另一段)愛情? 我們像踏在碎玻璃上走路,直接適應痛楚為止。而學著適應孤獨,簡直就是人生的大課題,我花了好些日子也無法勇敢地面對。

著實,我沒有太多的道理可以說,但無論路途多苦,願你清楚,你其實不是一個人。我們都在等走過的一天。

葉子

p.s 漂亮的可人兒,別看底自己。被放棄不是因為你不好,是因為他們看不見你的好了。
曾經我被放棄的那天,一個好心的舊同事送我數首流行曲,並捎來一句: 現在的人都沒美學感
了,然後我相信 自己還是美好的。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給自己的情書 - 王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雖然不是寫給我,但好多次,都被你的文字觸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