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我的背包很重

「我的背包很重」

是哦。我是一個自由工作人,藝術節目的監製,很努力想要成為一個策展人,一個有實力的策展人。我不需要一個名份,就像現時樂壇那些自己聽自己唱歌也覺難為情的人,要做就要做實力派。要不然,我會安然坐在最佳位置,努力貢獻社會。但 我不是偉大,畢竟能依靠自己熱愛的事業而生活的人並不多,我不過是自愛又剛巧可以大愛。

最近有兩個朋友,在同一個星期之內,拿過我的背包以後都說同一句話: 你整天背著它,你是女超人哦。
原來在男生手上,這背包也是這麼重。著實,我也覺得它很沉重,但它裝載著的可是一個香港新媒體藝術節 (賣廣告: www.microwavefest.net) 、一個台北戶外LED藝術展 (LIGHT‧SCAPE)、一本關於香港媒體、聲音、設計的書本的詳情、有時候它甚至擁抱著文化硏究課的資料,它當然重。但因為它,我的思緒可以遠飛千里,隨手可來千萬靈感。所以我不是女超人,只是沒有「它」,我無法前行,即使多沉重。

已經有許多許多人問過我,你,有必要搞到這麼忙嗎? 但 我其實沒有。這些工作是有點排山倒海,但誰人知道這個行業也有高低潮,勤力的蜜蜂會積累食物,好防冬過而亡,我不過其一。只是 想一直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同時可讓阿父阿母為這個任性的女兒感到驕傲,也想證明我深愛的姐姐對搭乘著飛馬的妹子的信任沒有錯,我會花盡所有心力去建造去貢獻去付出去成就。

這是最華麗的盛世。

完美也是因為有那個在我累至不支之時為我背起沉重的人,甚至連我也一起雙手抱起的人。我們這樣美好,像絮語,由來自異體的雙手交織起所成就的一切。或許我真的該學懂變法,給愛情定格,讓這雙手緊緊牽著走過細水長流。

2 comments:

Miss Paranoia said...

感動。

若你覺得累,即使我只有90磅的身體,在你需要的時候,我也會替你背著它,一起走。陪你一起走。

固然,如果他一直在你身邊,那更好 ^_^

我們十一月見個面吧~~好嗎?

leaf said...

微笑。

沉重的包包留我去背罷,對90磅的你來說,這實在是個可怕的石頭。

好. 11月見面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