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記憶。

我從來興幸自己是個善忘的人,多年前跟舊人一起,他總是怪我善忘。無法緊記任何紀念日,昨晚才剛吵架,今晨已經像沒事人一樣;我告訴他我是真的想不起,不是在裝忘掉。他喜歡說,我沒有心。

多年後我回顧,雙子女生怎可能沒有心,沒有心便不會被傷害,也無法經歷愛。當時他會恨我嗎? 我想起,但也同時覺得恨我的大抵也不止他一個。這些年來,我們受傷跌倒起來重新再走路,又可以懼怕些什麼? 如果到今天還有舊人吐不出那口怨氣,我會說 其實受難的真的不止你一個。葉念琛說「情場如戰場,要愛便要搶」,我看一眼這句話也覺得痛。如果情感是這樣一回事,如果搶來搶去是現代愛情,我無法存活在這個年代。什麼依據感覺,什麼戀愛大過天,我其實想不開。愛情是一人一宗教系列,我們兩個走在一起,訂下教條,以愛情為起點,終生/身學習。文人A說,愛情途中遇上CRASH,就像睏極時遇見高床軟枕,誰也抵擋不了。我聽過後立刻反白眼。這或許是某些人的宗教,某些人的教條,這樣的愛情像股市,你們喜歡賭便盡情賭,我玩不來。我所相信而尊重的愛情,是長期的守恒。我說過緣份只夠我們相遇,往後看的是恒心、耐性和維繫愛的決心。

細水長流,或是憧憬,或是神流,可我深信不已,人世總有伊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