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3, 2006

電影太多,時間太少。

「XX太多,YY太少」,這句話太好用,就像「每個人心裡都有XXX」一樣。
跟qw商討電影節時間表,對對碰,才發現 時間不對,有好些 實在無法消受。令人失望。我不是那種要先睹為快的人,反而選取一些明知道往後不會在港上映的來看,即使奧斯卡在即。

從前我喜歡以獨行俠姿態前往影院,喜歡電影中心,因為沒奇異目光盯著單獨的身影。手抱爆米花,半躺在軟座上,等燈轉暗,人便進入n次元空間。或有人覺得,一個人的哭笑是苦,我卻自其樂。最起碼不用多廢唇舌解釋。離場之時,獨個兒步步走,腦袋來不及從銀幕裡跑出來,軀殼昏昏沉地移動。每每必須走到kubrick呆站一會兒才能元神歸位。

現在雙人入場,寂寞孤濸感失卻,然倍增愉悅。我們鮮有談及電影細碎的情節,通常一兩句妳覺得怎樣便算。不想回應的大可別過臉看天花,雙方都不大計較。看藝妓回憶録、看斷背山、看真的愛你、看霍元甲、看……數之不盡。我們對談的時候不多,卻時而於文字上交流,二人之間大不同卻可融洽,我受感際遇的神奇,也安心聽取萊納斯的言語。看現埸表演時,相對之投入及感受,不需用說話來辨認。在音樂擺動的身體跟靈氣迴旋,想像化成飛馬跟獨角獸偶遇,或以浪漫作場境把一切縫合,可 誰人不愛維納斯?

我苦恨只生於八十年代而非成長於八十年代,那年的金玉美奐無法進回,但求妳送我點燈,搭乘隨手拈來的時光機,穿越那頃刻依近,我剛出生而妳初長成的時日。

No comments: